关于举办第8期幼儿园园长提高培训班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4-05-09 点击数:

桂幼培〔2014〕13号

关于举办第8期幼儿园园长提高培训班的通知

各市教育局:

为贯彻落实好《国家中长期教育发展与改革规划纲要(2010-2020年)》精神,进一步推进我区学前教育的改革与发展,根据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培训规定》以及自治区教育厅有关文件的精神和要求,幼儿园园长在取得岗位培训合格证书后的5年内必须参加不少于240学时的提高培训。为配合做好此项工作,我中心决定举办第8期幼儿园园长提高培训班,本期培训班以“幼儿成长与生命教育”为主题,邀请台湾生命教育网共同主持人、台湾吴凤科技大学纪洁芳教授及其团队亲临授课。请做好发动与组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及人数

已获得《幼儿园园长岗位培训合格证书》的幼儿园正、副园长及幼教专干、幼教教研员等,计划招生70名。

二、培训目标

(一)探讨生命教育内涵;

(二)熟悉幼儿园生命教育的特点、教学方法及教学资源运用;

(三)学习教师团体辅导活动的设计及实施;

(四)培育珍爱自己、关爱他人及关怀大自然、身心健康快乐的幼儿园管理者。

三、培训课程内容

生命教育的内涵、幼儿园生命教育的特点及教学方法;领导的创造力及沟通艺术;绘本教学在幼儿园生命教育中的价值与实施;教师团体辅导的设计与实施等。

四、培训形式

结合我区幼儿园实际,实行集中培训与岗位研修相结合的原则,采取“理论学习+自主研修+基地研修+观摩实践”相结合的混合式培训模式,以制定《××幼儿园生命教育实施方案》为载体,通过案例教学、参与分享式互动研讨等培训方法,引导学员形成自我反思、自主学习的能力,提升幼儿园管理水平。

五、培训安排

2014年5月7日—6为网上报名时间,发布开班通知,报到。月3日6月6日6月13日

第一阶段:集中学习,2014年6月16—20日。

第二阶段:在岗研修、完成《××幼儿园生命教育实施方案》,2014年6月21日—7月20日。

第三阶段:赴台湾开展幼儿园生命教育基地研修及观摩实践,2014年7月。

六、学习、考核及发证要求

建立学员的学籍和考勤制度,培训学员必须参加各阶段的学习活动,实行全程考核,对完成所有学习内容、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由自治区教育厅核发的《幼儿园园长提高培训合格证书》和继续教育学分。

七、收费及食宿安排

(一)培训费。

按照物价部门核准的标准,参加培训的学员每人交培训费1500元,报到时请学员携带有“银联”标识的银行卡到学校财务处刷卡缴费。第三阶段基地研修费用另计。

(二)食宿推荐。

1.住宿:学校附近有多家宾馆、酒店与我中心有协议价,学员可自行联系。

(1)金凯宾馆:双标间98元/间·天,电话:0771-5843153。

(2)文泽酒店:双标间148元/间·天,电话:0771-5850388。

2.伙食:可在学校食堂自行就餐。

食宿、交通及其他费用由学员所在单位按有关规定报销。

八、报名须知

(一)报名时间:2014年5月7日—6月3日接受报名。

(二)报名方法:进入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www.gxyesf.com—【继续教育】—培训及大会大赛【关于举办第8期幼儿园园长提高培训班的通知】—阅读完毕,点击下载附件【幼儿园园长提高培训班报名表(第8期)】—填写报名表各项信息—将报名表发至yztgpx8@163.com—查收报名自动回复—报名完毕。

2014年6月6日“继续教育”栏目查看正式开班通知。登陆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网站

(三)报到地点: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行健楼一楼中庭。

(四)报到所需材料:报到时,请将有本人亲笔签名的纸质报名表、身份证复印件、幼儿园园长岗位(或任职资格)培训合格证书复印件各一份交到我中心,并交验合格证书原件。

附件:广西幼儿园园长提高培训班报名表(第8期)

广西壮族自治区幼儿教师培训中心

2014年5月7日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幼儿教师培训中心/继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桂ICP备17007656号-1号

扫一扫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