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示范 提升幼儿园安全管理培训质量

作者: 时间:2019-03-29 点击数:

2019年3月26-29日,2019年第1期全区幼儿园校园安全管理培训班在南宁圆满完成。本次培训班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幼儿教师培训中心承办,来自全区14个地市的公办幼儿园、多元普惠幼儿园的负责人和安全专员共150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班旨在关注学前教育普惠资源,创新培训课程设置,注重实践能力提升,守住意识形态阵地,示范引领全区幼儿园安全稳定工作向纵深发展。培训课程包括主要包括:如何加强幼儿安全教育,幼儿应急救护基础培训和我国的宗教政策解读等方面内容。

                                                                广西壮族自治区2019年第1期幼儿园安全管理培训班学员集体合影

培训以政策引领,加强责任主体意识。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幼儿园安稳工作政策精神,自治区教育厅安全稳定工作处熊忠良副处长在培训班上作《幼儿园安全管理形式和政策解读》的专题讲座,强调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要顺应国家需要和时代发展,要树立幼儿园主体安全责任意识,履行安全职责,切实做好幼儿园安全管理和突发应急事件处理工作,守护幼儿健康快乐成长。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安全稳定工作处副处长熊忠良给学员上课

培训以经验分享,丰富安稳工作阅历。丰富的安稳工作经验是提升工作能力的有效途径。南宁市办园规模最大的南宁市直属机关保育院杨晓云院长从行政管理大局,保教管理贵在坚持,后勤管理注重细节三个方面与学员互动分享,丰富了安稳工作阅历。

                                        南宁市直属机关保育院杨晓云院长给大家做经理交流

培训以技能培训,提升应急救护安全能力。幼儿应急救护技能是安稳工作实践的核心能力。本次培训与广西壮族自治区红十字会合作,开展为期两天的应急救护能力培训。培训质量高,全体学员考核合格,获发救护员证。

                                             学员学习抢救异物梗阻的幼儿

                                        学员正在给模拟应急人员心肺复苏

培训以意识防范,牢固学前教育意识形态阵地。纯净的幼儿园意识形态是党办教育的根本要求。自治区国安专家以宗教政策为引导,以案说实,提升学员防范宗教渗透幼儿园的能力,坚定党对教育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园方向。

本次培训实效明显,成果显著,得到了来自全区学员的一致好评。学员们纷纷表示双证模式的培训既学到了相关知识,又能获得急救技能,这对以后在幼儿园工作大有益处。据悉,2019年第2期幼儿园安全管理培训将于今年4月份举办。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幼儿教师培训中心/继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桂ICP备17007656号-1号

扫一扫 关注我们